联发科将成华为手机最大处理器供应商 不断向台积电追加订单
  • 斌斌
  • 2020年06月29日 12:04
  • 0

众所周知,除了华为和三星的自研处理器,联发科和高通基本垄断了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。而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型一般都采用了高通的处理器,联发科虽曾不满足于自己的中低端优势,发布高端芯片向高通发起挑战,但最终以失败而告终。

随着5G时代的到来,手机硬件正迎来一轮大洗牌,早已安耐不住的联发科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翻身仗。华为、小米、vivo等大手机品牌都纷纷推出搭载天玑系列的5G手机产品。

6月29日,据报道,得益于联发科5G芯片销量大涨,其已经向台积电追加了订单。

报道称,随着联发科天玑系列芯片的销量大涨,该公司已经分三波向台积电追加订单,每月追加投片量超2万片,涵盖了台积电7nm以及12nm工艺,并且也顺势在排队台积电的5nm工艺产线

据了解,这些订单主要以7nm工艺为主,以联发科目前的产品来看,采用7nm工艺的出货产品主要就是天玑系列的5G芯片。而布局5nm将是联发科下一步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先机

据报道,华为今年采购的联发科芯片数量比以往大涨300%,联发科在下半年有可能成为华为手机最大的芯片供应商,全年5G SoC出货量有望增加到4200万颗。

联发科将成华为手机最大处理器供应商 不断向台积电追加订单

文章纠错

  • 好文点赞
  • 水文反对

此文章为快科技原创文章,快科技网站保留文章图片及文字内容版权,如需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出处:快科技

观点发布 网站评论、账号管理说明
热门评论
查看全部0条评论
相关报道

最热文章排行查看排行详情

邮件订阅

评论0 | 点赞0| 分享0 | 收藏0